里世界老虎碎片

微博:里世界老虎

灼日长空【星际向】第十六章

*好消息:开新副本 坏消息:存稿告罄🤧 

———————————————————

  ‘第46天,天气晴。

  今天的巡逻依旧平静,天云星的傍晚比首都星的好看,知勋哥说我的机甲数据测试已经完成了一半,问我要取什么名字,珉奎给自己的取名叫M,说代表了我们两个的名字,那我的要不就叫&M吧。’

 

 徐明浩停下笔透过基地的窗看外头的点点繁星,傍晚的记忆还很鲜活,山谷没有高楼遮挡,漫天火红伴金的晚霞变化纠缠着一直延伸到了天幕的尽头。

 没忘记约定,他会时常给夫胜宽发送天云星的景色,从遮天蔽日的雨林到白雪皑皑的山脉,从深不见底的溶洞到波涛汹涌的海洋,从一望无际的沙漠再到绿意盎然的山谷。

 边境星艰苦的适应性训练没能阻止徐明浩记录美好,一路上的所有队员都知道徐明浩和金珉奎——有名的摄影情侣。刚攀登完天云星最高的山峰,徐明浩就摆好了姿势招呼全部人拍照;雨林中在众人心有余悸之时,金珉奎有闲心拍下被乱枪打烂的食人花;甚至李硕珉被毒蜂蛰了,这二人也是一边关心一边把好友肿成香肠的嘴往12个人的聊天群里发。

 

  还有半个月训练就要结束,徐明浩见识了不曾想象的壮景,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生存技巧,也结识了来自其他两个学校的人。 被人们的并提的三所军校中的另两个,帝国军事学院和星际联合军事学校,相处之下后者的学生更为热情,也可能是因为前者的学生大多是贵族和王室成员,而星联军校是帝星系除外的其他星系联合承办中最大的军事学院,学生来自不同星系不同星球。

 徐明浩的三个固定舍友就是星联军校的,三个人的母星都不同,也了解到了星球间不同的文化和习惯,和他们聊天颇为有趣且投机,也是早早约定到对方的家乡游玩。但即使这一个半月再快乐再充实也难免会想念远在首都星的哥哥弟弟们。见面之后要更加珍惜地相处才行啊......徐明浩停止思绪的飘散合上笔记本关灯躺下。


 首都星,尹家庄园。

 尹净汉放下造价不菲的水晶茶杯,抬起精致的眉眼,嘴角稍稍上扬,“我的提议怎么样?”

“很难不心动。”,李知勋十分满意,在太阳下白得曝光的向导点点头:“可以等明浩他们三个人到了再细细商讨。”

 听到李知勋同意,权顺荣兴奋得从红木雕花的椅子上跳起来嚷道:“终于!我和胜澈哥的仇可以报了”

 “等等”,三人都望向皱眉沉思的崔胜澈,“还缺一个人。”

 权顺荣冷静下来,认真地问:“嘶,怎么搞?”

“硕珉有个弟弟,S级哨兵,我问过。”

 尹净汉淡定一笑提出了解决方法,运筹帷幄从他柔和的眼里渗出,“叫李灿的孩子,明年的志向是普莱蒂斯机甲系。”

 “太好了,真是天助我也!”

 在场的四人相互对视,一切尽在不言中。


“嗯?几点了”,夫胜宽嘟囔着翻身关掉不知道第几个闹钟,一看终端:“!!!”

 他猛地从床上弹起,睡意被吓飞到脑后,“还好多订了几个闹钟”,一边穿衣一边想:要是在明浩他们回来的日子迟到,别说胜澈哥了我自己都不放过自己。

 夫胜宽拒绝左女士的投喂,飞速拿了一袋营养剂叼在嘴上,赶到住宅区门口时尹净汉和洪知秀已经在了,二人招呼他赶紧上车。


“差一分钟我就给你打视频了。”

 夫胜宽眨眨眼:“哥对不起嘛,昨晚待得久了些”。这两个月一直有在联系,但第二天就要回来了,他就跟李硕珉聊兴奋了一直到半夜才睡下。

“瞧你的黑眼圈,下次可别这样了”, 副驾的尹净汉无奈笑叹,对可爱弟弟束手无策。


 早晨九点的A1军用星港,建造规模宏大的星舰慢慢驶近。这次护送军校学生回星的是阿尔法级星舰,黑色的舰体线条锋利流畅,舰上配备有至少十架星灭级别的粒子炮,可见军部对人才的重视,在尖锐的船头上红光正有规律地闪烁示意准备靠港。

 文俊辉眯着猫猫眼观察迎面走来的三人,他不太确定地开口:“是我的错觉还是?”

“不用怀疑,这三个黑仔就是”,全圆佑落下结论。

夫胜宽在一旁皱着眉头懊悔:“早知道让他们多带点防晒霜了!”

“大家!我们回来啦!”,李硕珉笑着走近来接风的众人,这一笑白牙和肤色形成更鲜明的对比。

“欢迎回来。”,崔胜澈先上前给了三人各一个拥抱。


“噗!”

 金珉奎确定以及肯定崔胜澈的视线聚焦到自己脸上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尹净汉看到黑了几个色号的弟弟们一人背着一个大包,当金珉奎好巧不巧站到了李知勋旁边时,他憋不住笑飞速转过头,声音都变了形:“……让我先缓缓”。

“有什么好笑的吗?”,徐明浩不理解。 

崔瀚率眉毛上扬,右手虚挡抽动的嘴角:“没什么,哥你们看着挺健康的。”

 “……确实需要好好休息了呢”,洪知秀温柔地开腔:“当然我是说你们的脸。”

“很中肯的建议。”,李知勋捂嘴。

权顺荣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知秀哥快介绍几个护肤产品给他们!”

 三人这才意识到哥哥弟弟在打什么哑谜,想起晒黑的肤色他们自己都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

 众人嬉嬉笑笑簇拥着三人走向停车场,依旧是在Circles,三人一个接一个分享两个月里的趣事,甚至有些早已在群聊里提及的片段,再听一遍还是会被逗得捧腹大笑,就比如李硕珉的香肠嘴。

 

徐明浩回到宿舍还没收拾好,房间门就被敲响了,是夫胜宽,他递过来一瓶护肤液:“给,美白效果绝对认证。”

徐明浩咧开嘴:“我看硕珉更需要的样子,他在来路上抱怨了好多次,你要不先给他。”

 似是没想到徐明浩会这么说,夫胜宽愣了愣:“你先用着啦,我再买给他们两就行”,他还顺带捎上了金珉奎。

 徐明浩耸肩:“好吧,我接着收拾了”

“OK,我走咯”

 关上房门徐明浩摇摇头,李硕珉不仅抱怨还担心变黑了会不会影响自己在某人眼里的形象。‘不是谁都能像珉奎一样驾驭住深肤色的’,他还记得说这话时李硕珉摇头晃脑的模样,别说影响形象这分明是博怜爱的好机会嘛,徐明浩决定点拨一下好友。

“叮~”

 点开终端是李知勋的消息,说是明天来他工作室看机甲的进度,他回复过后便专心收拾起来。


“豁!知勋哥这……改叫工作楼吧”,金珉奎盯着眼前有五层高度的圆形建筑发出了感叹。

  扫开识别系统一进大门就是一个几乎和半个楼高度对齐的未成形机甲,巨大钢铁造物闪着蓝光,连接着的好几个检测仪正记录着些什么,有小机器人正收集散落各处的零件,二人注意到李知勋正在二楼的落地窗前朝他们挥手。

 “哎?你们怎么都在?”,徐明浩三人到二楼就看到好几个不在意料之内的身影。 


 崔胜澈招呼三人:“快过来坐。”

“有个事儿想问下你们三的意愿”,尹净汉气定神闲地说。

 李硕珉好奇:“啥呀?”

“FTS知道吧,明年就又举办了,我想的是我们要不参加一下拿个冠军啥的,你们意下如何?”

 尹净汉开门见山把三人打了个措手不及,那可是FTS!两年一度三校联合举办的争霸赛,缩写的是FACE THE SUN,是对军校生而言含金量最高意味最重的赛事。

 想当年因为古地球太阳能源枯竭为了寻找新的家园,倾尽全人类之力经历了一个世纪探索最终找到现在生存的星系,人类才得以在宇宙延续火种,举办的缘由就是纪念赞美这样的精神。FACE THE SUN——面对衰落的太阳,勇敢、无畏以及亦然决然。


“当然!”三人同时回答。

 李硕珉兴奋得站了起来大声叫道:“哇!这是个人都拒绝不了好吗?!”

“净汉哥,都有谁来,人齐了吗?”,金珉奎倒是显得冷静了许多,但也难掩神色中的雀跃。

“这就要看硕珉了”,权顺荣开腔将所有人的视线引向了站起身的哨兵。

 李硕珉的笑容化为疑惑,他指着自己:“啊?我?”

“净汉哥说你有个弟弟,好巧不巧明年大概会来普莱蒂斯。”,权顺荣细长的眼滑过有所预谋的光。

“!!!”李硕珉震惊捂嘴。

金珉奎听完展颜笑出声:“是了,那就刚好13个人,真有你的净汉哥。”,尹净汉对上他的视线浅笑了一下深藏功与名。


“不过我有个疑问,”徐明浩举手看向尹净汉,“哥这么有把握拿下冠军吗?”

 “顺荣和胜澈哥参加过上一届”,却是李知勋回答,他眉头皱了皱似是想到不好的回忆,又接着说:“拿了第二。”

 权顺荣怒而拍案:“说到这儿我就来气”

 崔胜澈的语气没什么起伏:“我和顺荣是跟学长学姐一起参加的,从一开始就跟帝军院的队伍不对付,到最后一轮的时候我们队伍一直有人给对方报点,一整轮都在被针对。”

 “那时候只差激活最后一个信号塔我们就能赢,虽然到中间我和顺荣发现不对,调整了策略由他来去激活,但又被对面知道了,我赶去的时候顺荣在被五个人围着攻击,还是晚了一步……感觉是队伍里有人一早就被买通,只是到现在都没抓到是谁,也没搞清楚是怎么跟对面联系的。”


 队伍的主力是崔胜澈和权顺荣,到底是自己没能及时去支援,浓眉深目的哨兵说完气压低了下来, 尹净汉知道也这一直是崔胜澈的心结,他轻拍崔胜澈的背以此安慰他。

 “当时我是没兴趣参加,知勋被军部设计科那群老学究缠得抽不开身,叫小人得了逞。”,所以比赛结束的那天,尹净汉就发誓要亲手把属于两人的荣誉拿回来。

 “这届詹姆士也绝对会参加。”,权顺荣忘不了颁奖典礼时金发碧眼的帝军院领队挑衅的眼神,几乎是直白地将‘知道了又能拿我怎样’写在了脸上,他低头呼了口气看向三个弟弟又想到其他成员,眼神瞬间充满了希冀,他信心十足地说道:“这次有你们一起必定赢!”

 先后听完崔胜澈和权顺荣的讲述,三人为两个哥哥感到惋惜的同时也暗下决心。

三人齐声说道:“放心吧哥,这次有我们。”

评论(31)

热度(8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